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子女开汽车将患病老母弃街头?如属实其家属要负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年近七旬的乔老人躺在马路边上,虽然身上裹着两个被子,但她仍然浑身打着寒颤。2月1日晚,几个开着白色汽车的男子趁着夜色,将乔老人扔在郑州市丰庆路与海洋路交叉口。

  2日晚上6时,记者闻讯赶到现场。一位老人依偎在被子里,吃着好心市民送来的粽子,一些市民围在周围议论着。其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出来散步时发现了老人。由于天
气太冷,老人缩在被子里,浑身散发着臭味,老人的被子上有血迹。随后他们便报了警,交巡警五大队和庙李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老人1日晚8时左右被人扔在这里。当时一辆白色金杯汽车从东边行驶到此处,下来两男子将被子铺在马路边上,随后将老人拖下车,由于老人太重,车上的一名男司机也赶来帮忙。三人将老人扔下后,便开着车向东跑去,但因天黑目击者没看清车牌号。接警后,交巡警五大队民警立即赶到,将此事移交到庙李派出所处理。庙李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由于老人拒绝说话,当天他们没有办法和老人的家人进行联系,救助站也没派人。

  记者掀开老人的被子,老人的脚和腿都烂了,有些部位已经化脓,老人思维清晰,表达清楚。据老人说,她今年69岁,家里有5个男孩一个女孩,因自己有病,家人说出来看病,但却被遗弃在路边。其余情况老人却不愿诉说,只是一个劲地流泪。庙李派出所民警一边与救助部门联系,一边通过电脑查询老人的家人信息。晚上6点30分,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拉走进行急救。据民警介绍,警方可以根据老人供述的信息查到老人的家属,如果老人供述的情况属实,其家属已构成遗弃罪,按规定遗弃老人要负法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