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连战阐释“竞选纲领” 提“治台方向”五大要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表示,台湾已经被民进党搞烂了,第一次政党轮替是失败的,大家相信台湾,但已经不相信陈水扁了,现在更重要的是“扁下台后,台湾未来要走那个方向?”连战阐释国亲当选“执政”后,治台方向包括建立“清明政治”、“效率政府”、“活力经济”、“公义社会”、“推动两岸和平”等五大要项。

  连战强调“黑金是进行式”,连宋当选后,首要之务就是建立清明政治。连战表示,所谓清明政治,就是清清白白的政治,不是现今民进党的“黑金进行式”。

  连战接着说,第二是建立有效率的当局,去年SARS,大陆与香港发生三个月,台当局好象没事,最后才忙成一团。连战还举禽流感例子,并痛责“疾管局”副局长所说“准备棺材”的话,连战说,在春节期间说这种疯话,“这种当局该下台了”。

  连战表示,未来“治国”第三要项是“活力经济”,民进党“执政”让经济大幅退后,拿不出方法,只好怪东怪西,怪国际,怪“国会”,怪在野党;“行政院”副院长还说“大家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都是不负责的话。连战说,国亲“执政”,在财经方面,有人才、有理念、有政策,又有经验,一定会让懂财经的人、称职的人回来,重新创造台湾经济奇迹。

  连战表示,第四是“公平正义”的岛内社会,重点包括创造二十余万个工作机会,健保双涨取消,教育要再改革。

  连战说第五是推动两岸和平,建立两岸和平互惠对等双赢政策,你不刺激我,我也不刺激你,台湾的发展需要安定与和平。(佐林)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连战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