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举行新春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2月3日电(记者罗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3日举行新春酒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坚信,新的一年,香港特区将把“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高祀仁强调,在新的一年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和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坚定不移地广泛联系和团结香港各界人士,听取和反映香港社会人士的意见,为香港市民服务;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克服困难,恢复发展经济,进一步落实好CEPA,推动内地与香港加强经济文化合作;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统一、主权和安全,反对一切损害国家统一、主权和安全的行为。

  新春酒会傍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出席了酒会。

  高祀仁说,中央政府非常关心香港的情况,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香港克服困难,恢复发展,推动各地各部门加强与香港的合作。随着内地放宽部分城市居民以“个人游”方式来港旅游,允许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以及CEPA逐项落实,香港的股市及楼市渐趋活跃,失业率下降,通缩逐步放缓,市民消费信心增强。当前,香港面临着发展经济的极好机遇。集中精力,抓住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广大港人的最大利益所在。

  在谈到香港政制发展问题时,高祀仁强调,香港未来政治体制的发展,关系到“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贯彻实施,关系到中央与香港特区的关系,关系到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到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香港未来的政治体制,必须而且只能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在保持繁荣稳定的前提下,根据香港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发展。他表示相信,在“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指引下,经过广大港人的共同努力,香港社会各界是能够在这一关系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的问题上,形成广泛共识的。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宋马锁,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香港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驻港领事官员,以及香港各界人士4000多人参加了酒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