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乘车体验铁路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昆明呈贡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后,正进行春运的昆铁采取多项防范措施。记者昨、前两日前往昆明站、宣威站乘坐昆明——重庆K160/159次列车体验到:鸡、鸭、鹅、狗等已被禁止进站、上车。经历非典考验的铁路职工,有经验、有能力防范禽流感疫情,广大旅客可放心乘车。

  记者在昆明站和宣威站都看到,禁止旅客带禽类动物乘车的公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禁止旅客随身携带禽类动物外,还暂停禽类产品托运,相关人员严格把关;一经发现活禽到达,就地扣留,及时报有关部门,经地方检疫合格后方能放行。宣威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宣威市政府专门在该站设立了防范禽流感疫情查验卡。

  当记者乘坐昆明——重庆K160次车前往宣威时,感到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在行车期间,广大乘务员加大车厢巡视力度,采取“望、闻、听、问”等措施,排查旅客是否携带禽类动物和出现可疑症状,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上报有关部门。对车站食品销售和列车餐车,进行食品采购卫生管理,规范进货渠道,严防禽流感的发生和传播。

  记者昨日乘重庆——昆明K159次列车从宣威返回昆明时看到,入省列车防范措施也早作了准备。据列车长张爱军介绍:昨日凌晨4时许,列车从贵州六枝车站驶出,查验车票时,他们发现一名乘客携带了一只鸡,便立即采取有关措施,及时让旅客在列车驶抵下一站时,将鸡进行了处理。

  赵学康(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