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高院举行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会泽县影剧院隆重召开表彰大会,为在执法过程中遭到暴力抗法歹徒袭击而牺牲的会泽县法院娜姑法庭干警王光环、受伤干警付必雁和曹兴忠记功奖励。

  去年9月28日17时许,娜姑法庭曹兴忠等3位干警对拒不赡养父母的胡正良执行老人的生活费时,遭遇暴力抗法,王光环同志不幸以身殉职(本报曾作详细报道)。云南省高院根据娜姑法庭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王光环、付必雁、曹兴忠3位同志表现出来的敬业维法、司法为民的高尚品德,于10月27日决定对娜姑法庭记集体二等功,为王光环追记一等功,为受伤干警付必雁记一等功,为曹兴忠记二等功。

  在“春城晚报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中,王光环被评为2003云南年度新闻人物。《云南法制报》开展的云南重要法制事件回眸活动中,法院干警王光环牺牲位列其中。

  王光环不幸以身殉职后,云南省高院、曲靖中院、会泽县法院及许多地方领导和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捐款为王光环偿还生前债务,捐款73230元。表彰会上,省、市、县法院领导向王光环家属举行了捐赠仪式。

  区鸿雁 张惠英(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