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缩减事业单位人员编制 五年内精简3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32 沈阳今报

  记者 王祎

  今报讯 全省事业单位今年精简八万人,五年内精简30万人。昨天,辽宁省人事厅召开全省人事编制工作会议,出台了包括新建工作居住证制度、事业单位精简人员等2004年辽宁省人事工作的具体计划。

  调整新组建部门职能

  今年将对省政府新组建部门的职能进行调整和重新整合,对内设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配置进行规定,力争在上半年基本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任务。

  事业单位今年精简八万人

  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是今年人事工作的重头戏,今年全省要着重抓好经营服务类事业转企改制,对行政执行型和执法监督型事业单位进行清理整顿,对省、市两级机关后勤机构进行整合,调整撤并部门所属培训机构,完成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任务。

  今年预计精简事业单位编制八万人,重点是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确定其中省直1.5万名,各市6.5万名,五年内全省事业单位精简人员编制30万人。

  未聘用人员分流意见将出台

  今年将全面落实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新出台了《事业单位未聘用人员分流安置指导意见》,做好未聘用人员的安置工作。对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试用公开招聘制度,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变“单位人”为“社会人”。

  工作居住证全省适用

  今年省人事厅提出建立工作居住证制度,录用流动处杨光处长告诉记者,工作居住证制度就是可以不改变户口、人事关系作为人才引进到全省各市。如朝阳市想引进人才,可以转该市的户口,不转移人事关系,就是辽宁省的绿卡制度。今年全省计划引进国外技术管理、文教经济专家6150人。吸引海外留学人才来辽宁,全年引进留学人才500人以上。

  机关实行灵活工资分配

  结合机关事业单位人才的要求创新工资分配方式。在内部分配上,研究指定体现各类事业单位特点和岗位绩效、分级分类管理的薪酬制度。重点推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将选择一些单位进行试点。在机关实行更加灵活的工资分配制度,出台政府雇员待遇意见。

  建立公务员奖惩制度

  完善公务员考录制度,严把机关“进口关”,实行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制度。特殊职位实行政府雇员制度,制定针对公务员的《全省性表彰奖励管理办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