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宁波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47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巍 奚振海) 今天上午8时刚过,来自各界的市人大代表意气风发的走进人民大会堂,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479人,因病因事请假23人,实到45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今天上午的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陈勇主
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金德水代表宁波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八个部分,分别是:一、2003年工作回顾;二、2004年工作总体要求;三、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四、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五、大力推进城市化进程;六、深入实施科教强市“一号工程”;七、切实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八、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

  金德水说,2003年是很不寻常的一年,在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罕见的持续高温干旱和严重缺水少电的严峻考验面前,市政府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夺取了抗击非典疫情和抵御灾害性天气的重大胜利,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取得新突破,开放型经济再创新佳绩,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金德水提出了2004年我市主要调控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5%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围绕上述总体要求和目标,今年政府工作重点把握以下四点:促进统筹协调发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要素制约,优化投资和发展环境。

  金德水最后强调,宁波当前正处于新世纪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要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为宁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今天上午,还有6名荣誉市民应邀参加会议,30名市民旁听会议。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