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公布:电火锅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电火锅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

  质检总局近期对电火锅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抽查涉及广东、上海、浙江、福建4个省、直辖市25家企业生产的25种产品,合格20种。

  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火锅的产品安全质量还有待提高。他说,这次抽查的检测依据是GB4706《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安全的通用要求》及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等强制性国家标准,这些标准的实施是为确保广大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和利益。但在本次抽查中,仍有5种产品因安全项目而被判不合格。特别是顺德市容桂镇辉高家用电器厂生产的“北帝”牌CDK-130多用不粘自动电热锅,经检测,存在着输入功率、电流、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等多个检验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这位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应选购有3C认证标志的电火锅。他说,电火锅属强制性认证产品,在市场销售的电火锅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要求,必须带有3C认证标志。现在还有一些没有通过3C认证的电火锅产品仍在市场上销售,消费者一定要注意。

  目前,全国生产电火锅的企业有200多家,年产量达500多万台,产地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福建等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