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学生将返校 中国交通面临一场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韩洁)中国各大高校将从2月9日起陆续开学,目前全国数以百万计的学生大军已开始踏上返校旅途,铁路、公路等学生选择的主要交通方式将面临一场新的“考验”。

  铁路部门的统计显示,2月2日,各地售出的学生票猛增到24.6万张,同比增长64.9%,预计2月5日后全国学生返校客流将大幅增加。交通部则根据客流统计预计6、7两日公路客
运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目前,中国普通高校在校生已达842万人,同比增加123万人,增幅达17%,特别是高校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学生客流增势更为明显。春节前,仅北京地区离校返家的学生就达到50万人,而广州地区节前售出了近15万张学生团体票。

  铁道部已于本月初发出通知,要求全国14个铁路局重点加强学生车票的组织销售,调剂运力,预留车票,保证学生旅客能买到有座车票。铁道部近期还将在武汉、成都、长沙、乌鲁木齐等学生出发比较集中的重点车站组织开行学生专列。

  公路客运也是学生返校的主要交通方式。交通部最新统计显示,进入2月以来,随着大批民工陆续返回到城里,全国公路客运量开始下降,但即将到来的学生客流又将形成新的客运高峰,为此各地公路客运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

  除了保证学生运输的运力安排,学生回程的票务服务也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庞大的学生流动大军在踏上返程前最大的困难就是买票问题。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当地铁路部门从1月31日开始在全市13家火车票代售点增加预售3日内学生车票业务,希望能方便学生购买车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