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生育高峰催火保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1: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红 实习生许海玉)最近以来,省会对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月嫂,预订电话连续不断。

  11月3日,记者来到长安区青园爱心月嫂服务中心,屋子里坐满了前来招聘家政人员的家庭。该中心阎潇主任告诉记者,家政需求的火爆,春节之前就有所显现,由于业务繁忙,过完春节,初二他们就开门营业了。“现在每天都能接到二三十个需求电话,而家政服务员
的求职电话,每天却只有四五个。”更为突出变化是,无极、行唐、正定等县市也有不少家庭打来电话,以省城一样的价格,寻求月嫂和育婴师。据介绍,该中心的家政服务员大约只能满足1/10的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家政市场的火爆,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年前三个月内生育的特别多;二是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健康、教育。因此市民在寻求家政服务员时,家政服务员薪金的高低已退而居其次,而服务员的知识水平、普通话好坏等越来越受到关注。家政服务员工资水平也有了极大提高。

  “其实家政服务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行业,因此希望城市的下岗女工、农村在家赋闲的女劳力,改变做家政即为伺候人的传统观念,走出家庭,适应社会。”长安区青园爱心月嫂服务中心阎主任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