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将调整房产结构 中低价房缓解拆迁购房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2:26 新华网

  昨日召开的南京房管系统工作会议排出了2004年工作日程表。1000套廉租房的来源选址已有规划,120万m2以上的经济适用房、90万m2的中低价商品房将消化80%的拆迁户,此举将导致楼市结构调整,对房价涨幅产生平抑作用。

  千套廉租房提供住房低保

  今年南京将着力改善低收入市民的居住条件,在去年40万m2的改造基础上,今年将对全市26个片区、50万m2的危旧房进行改造。为安排产生的住房经济双特困户,今年将去年102套的实物廉租房扩大到1000套。廉租房来源已有着落:立即着手改造孝陵卫罗汉巷100套廉租住房;在景明佳园、兴贤佳园、孙家洼、银龙花园等经济适用房房源中安排建设800套廉租房;另外,还将适量购置部分二手房和商品房尾房,今年可提供约100套房源。除实物廉租房外,房租补贴、租金减免造就一个完整的住房最低保障体系。

  中低价房削减100万m2购房需求

  今年南京将确保经济适用房竣工120万m2。兴贤佳园二期、孙家洼地块上半年开工,争取当年竣工;景明佳园二、三期分别在第二、三季度竣工;南湾营地块上半年做好前期工作,下半年开工。春江新城、百水芊城、芝嘉花园、银龙花园、五福家园等经济适用房小区全面竣工交付使用。另外今年新增的中低价商品房建设将竣工90万m2,按照4万户的拆迁购房需求来粗算,经济适用房可消化35%,中低价房可消化45%,这样一来,到商品房市场上买房的拆迁户仅占20%。按面积计算,今年的中低价房源比去年新增120万m2,拆迁户对普通商品房的购房需求至少因此削减100万m2。

  供需逆转平抑住宅均价

  业内人士预计,与去年相比,南京的拆迁需求将下降100万平方米,加上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消化,预计拆迁购房量仅约100万平方米。因城市化进程每年新增的购房需求约200万平方米,再加上房地产市场的正常增量需求约500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南京楼市的需求量约800万平方米,但供应量将达到900万m2,供需比约1:0.85(去年年底0.89:1),对房价增涨起明显抑制作用。中、高、低价住宅价格层次将开始显现,均价将保持平稳。(记者/孙洁)(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