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7:08 黑龙江日报

  宋法棠强调:求真务实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张左己韩桂芝杨光洪周同战刘东辉出席记者 刘荣升 李晶琳

  本报4日讯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在会议上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省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加大推进党风廉政建
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

  省领导张左己、韩桂芝、杨光洪、周同战、刘东辉、杜宇新、张成义、孙启文、张秋阳、刘海生、王宗璋,省法院院长徐衍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发,中央纪委六室副局级检查员、监察专员康明德等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光洪主持会议。

  2003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以“两风”建设为切入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纠正不正之风、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风明显好转,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取得明显成效,狠刹了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歪风,广大干部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大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政治保证。

  宋法棠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省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全省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腐败分子只是极少数,尤其是“两风”建设以来,我省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明显好转,随着工作的逐步深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既不能因为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而对存在的问题掉以轻心,也不能过分夸大腐败现象,更不能造谣、传谣,扰乱人心,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形势。要始终不渝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赢得反腐和发展的双胜利。

  宋法棠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关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讲话的深刻含义。当前,我们正处于新一轮经济增长期,面临着国家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机遇,只有坚持求真务实,才能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取得实效,实现加快发展。当前我们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都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只有坚持求真务实,才能拿出对策、解决问题,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求真务实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必须真抓实干,深入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克服消极思想。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认真进行市(地)和省直部门工作考评,要加强监督检查。

  宋法棠强调,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加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要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既从严治标、惩治腐败,又着力治本、预防腐败。要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认真遵守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提出的“八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好现有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新的制度。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和干部人事制度四项改革。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招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四项制度。要强化监督,继续抓好“两风”建设,营造优良发展环境。要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大查处干扰破坏经济建设违法违纪案件工作力度,深入开展纠风治乱工作。要在全社会树立正气,纠正歪风,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站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上思考问题,通过反腐倡廉,把全省上下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又讯(记者李晶琳)省国税局等87个单位被评为2003年度“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行风先?ノ唬チ矸ⅲT诮裉煺倏闹泄埠诹〖吐杉觳槲被岬谌稳寤嵋樯希∥⑹≌婪绨於灾惺≈?20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2003年“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中,全省各级参评部门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责任制,切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影响经济发展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