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学者:美国对台疑虑还未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刚刚走访两岸的东亚问题专家葛来仪认为﹐美国对“公投”严重关切,但她预估美国官方不会进一步公开再多说什么。一位匿名学者说﹐如果私下问美国官方﹐他们的看法将是希望“公投”不要举行﹐而即使台方公布的文字已经去掉挑衅的味道。美国担忧﹐“公投”只是迈向“台独”大计划的一个步骤﹐对台湾的疑虑并没有消失。

  刚刚走访两岸的东亚问题专家葛来仪认为﹐美国对“公投”的严重关切,但她预估美国官方不会进一步公开再多说什么。葛来仪表示﹐美国现在会做的﹐就是要看陈水扁是否公开不断说“四不一没有”﹐公开表示遵守承诺。

  一位匿名学者说﹐如果私下问美国官方﹐他们的看法将是希望“公投”不要举行﹐而即使台方公布的文字已经去掉挑衅的味道。美国担忧﹐“公投”只是迈向“台独”大计划的一个步骤﹐对台湾的疑虑并没有消失。“驻美代表”程建人说﹐也因为这样﹐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曾经当面告诉陈水扁﹐如果执意推动“公投”﹐由于台湾跟美国之间的互信已经出现大问题﹐即使陈水扁连任﹐他未来四年也会很难做。

  据悉,“公投议题”在国际间引起的关注,也没有平息。日本再度针对台湾推动“公投”表达关切;外务省报导官(高岛肇久)昨天对台海紧张情势表达忧虑。

  美国方面,日前,(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曾经当面告诉陈水扁,如果执意推动“公投”,即使陈水扁连任,未来四年也会很难做。至于美国还会不会有后续动作,美国学者认为,美国政府该说的﹐已经说得很清楚。(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