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召开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会议 严防疫情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59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2月5日讯(记者吕欣)2月4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孙瑜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2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和自治区主席陆兵的重要指示,分析了当前广西疫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

  曹伯纯强调:第一,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结合当地实际,
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落实。第二,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到不留死角,防止疫情扩散。第三,要绝对注意防止发生人员感染,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陆兵要求,全区各地要严格按区党委、区政府前一阶段防治禽流感的意见和要求抓好落实:第一,已发生禽流感的地区要迅速扑灭疫情,严防扩散和蔓延。第二,目前尚未发生禽流感的地方,要加强预防工作,防止出现疫情。第三,加强宣传防治禽流感的知识。第四,启动信息网络,认真收集信息,一旦发生疫情,马上启动应急系统。

  孙瑜在会上要求,各地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曹书记和陆主席的指示,打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阻击战。他根据全国会议的精神和曹书记、陆主席的指示,结合我区的实际,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高致病性禽流感仍处在高发和扩散阶段,我区面临的情况更为复杂,从地理位置上看周边都有疫情,从养殖情况上看,养殖水平普遍较低,防疫难度大,当前的气候条件也十分有利于疫情发生、传播,而目前有些地方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仍未足够重视。

  二、采取综合措施,切实控制和消除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一要坚决把疫情控制在疫点,严防疫情扩散;二要搞好免疫和其他各项防疫工作,从根本上防止疫情的发生;三要开展医学监测,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人的感染;四要落实防疫经费,明确补偿政策;五要加强进出口检疫和中越边境的防范,严防疫情传入传出;六要建立处理突发重大疫情的机制;七要加强宣传相关科普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能力。

  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和各方面工作的协调开展。各级政府要把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纳入重要日程,务必抓紧抓好;各地、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一定要有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动作,共同努力,形成联防联控的局面;要落实责任,建立严明的责任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动物防疫体系;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做好疫情报告和群众思想工作;统筹兼顾,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有关部门要及早考虑疫区恢复畜牧业生产的方案和全区如何进一步加快畜牧业发展的举措,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帮助农民恢复生产,实现增收。

  责编:蒙卫芝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吕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