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本地股热炒业内人士认为深交所有望重发新股为最直接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因连续3天涨停,深万山(000049)于昨日上午宣布停牌一小时,然而开盘后再次轻松涨停。昨日,重组成功的一致药业(000028)也发布相关公告并上涨了4.01%。与此同时,深圳本地股整体表现良好,在深市涨幅前10名的股票中占据了7只,并有4只股票涨停。证券业人士认为,深交所有望下周恢复发行新股是本地股热炒的根本原因,而相继开展的本地股重组改革也是利好因素。

  本地股表现活跃

  受深交所3年多来停发新股的影响,深圳本地股活跃程度整体弱于上海。然而近段时间,几乎每个交易日里深圳本地股均有不错的表现。昨日,深万山(000049)发布公告,声称因为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为此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在当日停牌一小时,并认为之所以连续涨停,是因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与惠州市德赛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1月19日分别签署了转让股份的协议。然而,深万山重新开盘后再次轻松涨停。

  同时,一致药业(000028)也发布公告,宣布其大股东深投公司拟将持有的43.33%国有股份转让给国药控股,双方已签订框架协议。公告发布之前,其股价在最近4个交易日里已上涨了近30%,公告发布当日停牌一小时后重新开盘,迅速涨停然后呈现震荡走势,最终收于7.79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上涨了4.01%。昨日,深圳本地股整体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深市涨幅前10名的10只股票中,深圳本地股共有7只,深国商、深万山A、深天地A、深长城4只股票全部涨停。

  两大因素刺激热炒

  为什么深圳本地股会受到股民青睐呢?平安证券研究部的罗博士认为,深交所近期内有望发行新股是促成本地股热炒的最直接动力,其次,深万山重组也是个利好刺激。

  对深圳本地股今后的走向,几位证券业人士充满信心,并有人表示TCL集团在深成功上市发出强烈信号,预测深交所将在下周恢复新股发行。在恢复新股发行以及本地股重组、地产股成为下一个热点等多种因素刺激下,深圳本地股还将有不俗的表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