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浪漫,我被“骗婚”嫁给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4 南方都市报
(设计对白)他什么时候才会求婚?我都望断秋水了。
  相恋6年黄小姐以为男友不会求婚,没想到一天内突然与他进洞房

  好浪漫,我被“骗婚”嫁给他2004·LOVE在深圳 十大浪漫爱情故事 十佳情人节创意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昨日,多位到邮局为另一半预订鲜花及情人节礼品的市民参加了本报和邮局联合举办的首届“深圳十大浪漫爱情故事”和“十佳情人节创意”的评选活动,讲述了自己和他(她)的浪漫往事。在这个温馨的良宵佳节,记者将黄小姐“被骗”结婚的故事献给大家。

  两单位领导密谋婚礼

  黄小姐目前的老公是周先生,他们恋爱已6年。去年9月,在黄小姐参加部门会议的时候,一名男士突然手捧鲜花冲进会议室,当场向她的同事梁小姐求婚。黄小姐“大受刺激”,当场叫嚷:“好浪漫啊,我要向我男朋友求婚!”之所以决定出动出击,是因为她觉得性格内向的男友不会给自己一个浪漫的婚礼。

  黄小姐还没来得及进攻,“阴谋”的阴影已逐渐向她袭来。去年11月,黄小姐的顶头上司接待了一位神秘来客后不久,就下达了一道让大家“怨声载道”的行政命令:为了今后开展工作的需要,2003年11月23日所有人员必须和某单位举行联谊活动,去三洲田爬山。这个某单位正是周先生所在单位。黄小姐当天全副武装穿上休闲装,套上球鞋,然而她并没有发现同事们都穿得正儿八经,女同事还精心化了妆。

  突变新娘又笑又哭

  天公作美,这天天气晴朗,黄小姐兴致勃勃地和一群同事爬起山来。就在爬到“江山如此多娇”风景点时,眼前的景象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六七辆漂亮的花车整齐地停在大空坪上;上百名围观者似乎已经等待多时;而在一块巨型的大石头上,西装革履的新郎周先生正手持喇叭,在用电影《刘三姐》中的调子大声唱着情歌。

  如此浪漫的场面让一头雾水的女主角黄小姐足足呆了5分钟,接着便傻笑起来,等男主角从巨石上爬下来,抱着一大束玫瑰跑过来时,女主角再也控制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就在这时,男女主角的同事们冲过来,帮黄小姐从里到外换上了全新的新娘礼服,并将她拉到早已预订好的婚纱店拍了照,随后又直接拉到酒楼举行了隆重而正式的婚礼,紧接着又送到订好的“洞房”。

  此时,真相才大白。原来,那位神秘来客正是周先生所在单位的领导。两个单位的领导吃了一顿饭后,便达成了攻守同盟,帮助周先生完成了这场婚礼。

  如今回想还在惊叹

  现在,如此浪漫爱情故事的主角黄小姐还忍不住惊叹:“没想到同事每一个都那么会‘演戏’!当天晚上我本来是约了朋友吃饭的,她下午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干什么,我如实说‘在结婚’,对方以为我撒谎笑我‘有毛病’。”评选启事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请加入本报“2004·爱在深圳”特别策划,本报与深圳市邮政局将首次评出“深圳十大浪漫爱情故事”和“十佳情人节创意”,并赠送丰厚情人节礼物。

  从即日起到2月12日,你只要在深圳市邮政局任何一个营业网点或通过185热线、深圳邮政网站(www.shenzhenpost.com.cn)订购情人节礼物,并按规定填写一份“深圳十大浪漫爱情故事”、“十佳情人节创意”评选表格(请务必留下电话号码、身份证件号码等详细资料),本报记者将专门采写由你提供的浪漫爱情故事和独具特色的情人节创意。其中,“深圳十大浪漫爱情故事”将评选出10名获奖者,并赠予价值1999元的丰厚情人节礼物。另外,还将评出“十佳情人节创意”入选者10名以及50名幸运读者,并赠送价值不同的情人节礼物。知情者说

  同事梁小姐:本来还设计了“抢亲”这一环节的,没想到她太高兴了,一点矜持都没有,自己一路狂奔主动投怀送抱。

  同事温小姐:我们部门有6位同事预先知道了这一消息,他们在领导“威逼”下被迫发毒誓不说出去,其中一位平时有点“大嘴巴”的同事更成为重点监控对象。

  黄小姐的领导:本来那天部门要出去开会的,但她老公的领导找到了我要我配合,我很羡慕,于是成了同谋。记者点评

  直到现在,已为人妇的黄小姐还没有同事那么透彻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婚礼全过程,因为整个婚礼只有她事先不知情。在黄小姐提供了线索后,记者走访了她的同事才了解到,整个婚礼就是一场“阴谋”,只不过这个“阴谋”带给了黄小姐一生的幸福。

  本报记者 杜雅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