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眼镜企业紧急应对阿根廷反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1月6号,阿根廷对原产于中国的墨镜、眼镜框等产品展开反倾销立案调查,这次调查涉及到温州的26家眼镜企业 。但温州市眼镜商会20多天后的1月30号才接到通知。

  今天上午,温州眼镜行业部分企业紧急聚会,商讨有关的应诉事宜。受商务部的委托,中国轻工进出口商会专门派人 出席了今天的协调会。

  据海关统计,2003年1到11月,温州对阿根廷出口的眼镜金额共计97万美元,和4亿美元的年出口量相比, 温州对阿根廷眼镜出口只占出口总额的1%不到,但它对温州眼镜整体的影响不可忽视。

  温州市外经贸局公平贸易处处长周小平:" 阿根廷是南美共同市场的成员,它在南美共同市场当中,在外经贸领 域、法律制订里面起到一个领头羊的作用。如果我们这次反倾销没有企业应诉的话,结局肯定是被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从立 案报告来看,他们要求对我们产品征收350%--1800%的反倾销税,这是一个非常荒唐的反倾销税率。"

  温州市眼镜商会会长叶子建:"巴西是除美国外的第二大出口国。假如他们都效仿的话,那么对温州眼睛行业出口受 到很大的打击。"

  据了解,一旦应诉,涉案企业每家应诉费用将近2万美元,协调会上,一些涉案金额不大的企业对是否参与应诉还在 犹豫。不过今天的会议传出了一个好消息:温州三家企业在应对印度对中国镜片反倾销一案中,已经取得初战告捷。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