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币信用卡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1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耀)昨天,随着著名交响乐指挥家陈燮阳成为首位持卡者,引进花旗银行管理和技术的浦发银行信用卡由此正式诞生。据悉,这是内地首张全国发行、由外资银行参与管理和技术合作的双币种信用卡,标志着外资银行已经正式介入中国内地信用卡市场。

  据悉,浦发信用卡首先在上海地区发行,随后通过浦发银行290多家分支机构在全国发行。该卡分别提供人民币和美元两大结算币种,包括Visa金卡和 Visa普通卡,可在中国 3
0万家、全球逾2000万家商户通用。

  此外,该卡首次引入“购物保障”和“旅游不便保障”,金卡持卡人可享受花旗提供的全球最大用卡优惠计划,在全球逾1.5万家商户签账消费时获得特权、折扣和优惠。年龄在21岁以上、年收入达 5万人民币的上海居民均可申请,并无需第三方担保。

  浦发银行和花旗银行于去年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时,将发卡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一年来,双方就产品设计、风险控制、技术引用和市场策划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多次论证。

  去年底,人行、银监局等管理部门批准浦发银行发行引进花旗银行管理和技术的信用卡。此外,上海银行和汇丰银行合作推出的申卡国际信用卡,也于去年底获得批文,并已正式发行。

  我国银行卡产业起步较晚,信用卡市场更为广阔。据统计,我国现有5.69亿张银行卡,其中真正意义上的信用卡仅200多万张,占银行卡总数的比例不到 0.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