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升老景点开发新景点 泰山出招留住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16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泰安2月4日讯 今天,泰安市新一年旅游规划出台,泰山周边的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梁山泊水域、肥城桃园、历史文化轴线、天平湖公园、汶口古镇等周边景点将被作为环泰山大旅游圈整体项目的一部分开发,形成众星捧“岳”之势,真正体现泰山天人合一、历史自然融为一体的文化内涵。

  “整合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完善大泰山旅游圈,增加游客在泰山停留时间。”是这次
联网开发推出线路的主要目的之一。据泰安市旅游局局长单建军介绍,近年来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原来泰山旅游“单打一”的形式已经越来越不利于整个旅游业的发展,以游客主目的地带动周边景点,才真正有利于旅游业的生态优化。

  提升老景点,尽快恢复历史文化轴线“冥府、人间、天堂”三重空间的传统格局和秦始皇登山御道、汉武帝登山御道两条辅线,围绕辅线恢复开展岱麓文化游。重修步行街、禅礼台、博物馆等一系列文物古迹,恢复形成泰山历史文化。

  建设新景点,加快旅游资源整合,在泰城周围有计划地恢复建设大汶口文化族部落村、汶口古镇,山西会馆、明石桥、世纪积岩都保护起来,再现“文化之光”,使大汶口文化精神重放光彩;复建周明堂、汉明堂,开发桥沟温泉。重点建设再现八百里梁山水泊,以水浒文化带动白虎山、腊山,形成鼎盛的风景区;肥城陶山、桃园世界、宁阳神童山、蟋蟀城、莲花山等著名景点连动开发,形成大旅游的格局。

  新景点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请高手策划好旅游大项目,通过产品开发打造环泰山大旅游圈。徂徕山依托国家森林公园,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开发隐逸文化、泰山石文化、探险文化,观光旅游,打造世界级的温泉城,形成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天平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加紧规划,按省总体规划,建设泰山脚下的天庭花园,使水文化做足做活、做好,使水文化成为泰山旅游的点睛之笔。

  留下人、留住人,改善游客的结构构成。利用3—5年的时间把泰山周边旅游景点、整合资源,建起来,实现由旅游观光型目的地向休闲度假为终极目的地的过渡,游客在泰山的滞留时间达到3天2夜的态式,比原来提高1—2天,使泰山国内游全省第四、国际游全省第五的位次有较大的提高。(记者 王凯 报道)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