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大城市人才需求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19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根据人事部对37个城市人才市场的统计,2003年第4季度我国人才市场仍然保持了人才供需两旺的势头。但是以往求职热点城市北京的招聘单位、招聘职位数有明显下降,较2003年3季度下降31%和21%,较去年同期下降41.4%和21.8%。而西部地区对市场营销、管理工程、计算机、建筑等专业人才需求旺盛。

  据人事部统计,2003年4季度,全国人才市场登记用人需求237.1万个,登记求职510.
6万人。职位需求和求职人数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7.8%和1.5%。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招聘职位总数和求职人总数分别达到114万和219万,占统计总量的48.1%和42.9%。上海、天津、广州、济南等城市招聘单位和招聘职位都增长了30%以上。

  此外,2003年4季度全国被统计的人才市场职位需求比(即职位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继续下降,由3季度的1:21.9降为1:21.5。这表明,人才求职难度有所下降。西部地区人才市场求职人气不断上升,但求职者中研究生只占1.6%,主体仍是本科及以下学历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