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天鹅死因仍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0 南方都市报

  黑天鹅死因仍在调查

  深圳野生动物园其余黑天鹅均无恙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 陈峡霖)2月1日,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出现黑天鹅非正常死亡,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前天下午,继广东省有关部门派专家到深圳后,国家农业部
也派出专家组赶到深圳,对该黑天鹅的死因做进一步调查。专家称,不排除天气变化、碰撞和惊吓等原因引起黑天鹅死亡。

  据深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有关负责人透露,死去的黑天鹅去年5-6月出生,“尚未成年”(一只普通的天鹅正常寿命大约在10-12年之间)。

  2月2日,广东省农业厅派出的专家组对深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提供的10个活体黑天鹅血清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动物园其余的黑天鹅均未发现异状。

  前天下午,国家农业部也派出专家组赶到深圳,对黑天鹅死亡原因做进一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专家对黑天鹅非正常死亡的原因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但专家说因为天鹅是一种非常敏感的动物,不排除比如说天气变化、碰撞和惊吓等原因引起死亡。

  那么,天鹅是否因为这几天气温骤降而冻死的呢?红树林保护区野生动物专家排除了这一可能性。他说,黑天鹅一般选择在洞庭湖等地过冬,那里现在的气温比深圳低很多。

  昨天记者从市野生动物园获悉,目前园内所有禽鸟已全部进行了强制免疫,动物园全体员工也都注射了流感疫苗。动物园动物医院院长谢建盟说,为谨慎起见,负责喂养的人员在喂养和消毒时已按要求穿上防护服,并戴防护手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