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无锡发展献计献策 政协提案量多质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缪海涛)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最基本而又行之有效的工作。昨天从市政协获悉,去年市政协共收到384件提案,其中集体提案97件,个人提案287件。这些提案分别送市有关单位承办,提案办结率100%。委员们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出谋划策始终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去年,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有176件,占到45.8%。

  如“引入多元主体,加快大型国企改革的建议”等提案,我市有关部门认真吸纳,研究落实;关于“促进和引导民间投资,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提案,引起了市政府高度重视,进而研究完善民间投资政策,积极改善投资环境。政协委员的关注点还延伸到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在这方面的提案有117件。关于“调整市区中等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中等教育资源”的提案被市政府认真吸纳,从而拉开了合理调整市区中等学校布局的序幕;针对“建议开展无锡十景评选活动”等提案,市政府还专门组织了无锡旅游18景评选活动。

  为了提高办理质量,提案委员会变过去的“文来文往”答复提案为“人来人往”商议办案,实现提案人、承办方“两见面”,以及提案委员会、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三结合”,有效地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在全市农村普遍建立农民大病医疗保险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部门多、地区广,主席会议对“关于在全市建立以农民大病统筹为主的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建议”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委员会深入有代表性的乡镇,与农民同坐一凳话看病、掰着指头算收入、对着单据算负担,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市政府出台《关于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意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