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长对外通报我国禽流感防治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及各国驻华外交官通报我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情况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农业部部长杜青林2月4日在北京分别约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F
AO)、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及各国驻华外交官,向他们通报了我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的最新情况。

  杜青林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始终把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已行动起来,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尚未发现人员感染。

  杜青林表示,中国完全有信心做好防治工作,坚决控制住高致病性禽流感。杜青林还向两位代表和各国驻华外交官介绍了农业部在疫情监测、扑灭以及疫苗生产和对地方防疫指导督察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一是严密监测我国禽流感疫情,明确了疫情报告制度,并及时通报最新疫情。二是迅速扑灭和控制发生的疫情。对发生疫情的地区,组织力量依法对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禽只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疫区周围5公里范围内的禽只实行强制免疫,对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进行大面积消毒。三是紧急组织疫苗生产和储备,努力保证强制免疫的疫苗供应。四是切实加强对地方防疫工作的指导和督察。农业部已先后派出10多个督查组,赴广西、湖北、湖南、安徽、广东等地,督促落实疫病控制和扑灭措施,指导防疫工作。

  最后,杜青林表示愿意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建立透明、畅通的沟通渠道,完善疫情书面通报机制,并欢迎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有关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参与我国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驻华外交官高度赞赏我国政府对禽流感防治工作所采取的态度和对策,肯定了农业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我国因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所带来的困难表示理解,表示愿意与我国加强合作并提供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