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水过年闹上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0 沈阳今报

  记者单长英寇俊松实习生刘佳/文

  今报讯昨天,家住皇姑区嘉陵江街32号楼的于女士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她家所在单元一楼的居民将设在自家房间内的自来水总阀门关闭,二楼以上西侧房间的六户居民半个月来只能靠讨水度日。

  大年初一水被停

  昨天,记者来到于女士家所在的32号楼二单元西侧,一进楼门的地上已经被刨出了半米多宽的沟。虽然已经被回填,但沙石还清晰可见。在三楼的信先生家中,门口十几个饮料瓶里装的都是自来水。信先生说,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停水,家中用水只能是去邻居家要,邻居不在家的时候,就得去附近的单位说好话讨水。

  围在旁边的二到七楼的居民七嘴八舌地说,他们家的情况与信先生家类似。

  水管堵塞惹的祸

  谈到原因,七楼的于女士说,32号楼自来水管的阀门安在一楼的居民家中。春节前,下水管道有轻微堵塞现象,一楼居民就将设在他家的自来水阀门关闭了。为此,楼上的居民找来了房产部门进行修理,结果很顺利疏通了管道。但没想到,大年初一,一楼的居民又关闭了阀门,楼上居民问其原因时,又是因为下水管堵塞。但这一次房产部门再来修理时,一楼的居民拒绝开门配合,提出的条件是要求楼上的居民将下水管线移出他家。无奈,楼上的居民只好刨开楼门口的地面准备移动下水管线。居民的这些行动被房产部门发现后,即被叫停。

  于女士说:“我们靠讨水过了一个年,派出所、社区、房产局都找过了,也没有结果。没办法,我们只好向法院起诉。目前皇姑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传票已经由社区转给了一楼的居民。”

  记者来到一楼,希望得到一楼居民的说法,但是表明身份后,开门的一位大娘则把我们关在了门外,说法是:“你们不是来找我的!”

  维修部门被阻拦

  长假期间维修部门一共去了四次,最后一次被住户拒之门外。维修部门的金经理表示,水、电等公共设施是整楼居民的共用部分,根据《房屋使用条例》规定不能随意拆改,因而一楼住户要求楼上居民改变管道走向的想法是不可行的。

  社区调解难说和

  为此事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到七户居民家中进行调解,一楼的居民觉得自己要保护自己居住的权利,由于楼上使用不当和乱扔污物造成的管道堵塞给一楼带来了很多麻烦,现在他家不相信大修后能给家里恢复原样。二到七楼的住户认为自己有用水的权利,却一直受到一楼关水的影响。双方各持己见给社区的工作带来了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