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首次公布被投诉的航空公司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1 CCTV《第一时间》

  据民航总局的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人次将第一次突破千万大关,飞机正日益成为普通中国人日常 的交通工具。与此同时,各个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昨天,中国民航总局公布了2003年受到旅 客投诉的航空公司的名单,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名列第一。

  在此次民航总局公布的2003年受到旅客投诉的航空公司名单中,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以
被投诉102次位居榜首。 其余依此为中国国际航空集团95次;中国东方航空集团92次;中国海南航空集团41次;山东航空公司12次;四川航空 公司11次;深圳航空公司8次;厦门航空公司7次;上海航空公司7次。

  在各类投诉案例中,造成投诉最主要的原因为航班不准时、不按时启航或到港,售票服务质量和行李运输差错等。民 航总局称,通过分析投诉情况,可以反映出航空公司存在的诸多问题:比如,有些航空公司的航班时刻安排不合理,造成航班 不正常;有的航空公司在航班客座率低时随意合并航班,给旅客出行带来了不便;还有的机场在行李运输当中,没有认真核对 旅客托运行李牌,造成了旅客的误领甚至是行李的丢失。

  航空编后

  近年来,乘客对民航的服务质量的投诉呈上升趋势。我自己也深有体会,在乘坐飞机时,航班晚点了,往往只有一个 简单的通知,至于是什么原因,要等多久,没有人知道。而托运的行李箱更是几乎每次都会留下一点纪念:不是这里被磕破一 点,就是那里有一些损伤。

  据了解,这次将投诉黑名单公之于众,在民航总局还是第一次。而对于各航空公司来说,这是一次曝光,更是一次鞭 策。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