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政府安排公办学校 免收农民工子女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4 新华网

  从今年起,武汉市所有农民工子女入学,将由政府安排到指定公办学校,免收借读费。

  往年农民工子女在武汉读书的借读费标准,小学为每学期400元,初中为每学期600元。从今年起,武汉市安排到指定公办学校就学的,一律与本地学生一样收费;安排到经审批的社会力量办简易学校入学的,按照武汉市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费用。

  记者从武汉教育局获悉,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入学可凭暂住证到所在地教育局初教、中教科(基教科)报名,然后到指定的公办中小学或经审批设置的社会力量办简易学校入学,办理学籍。

  武汉市还在各城区和教育单列区开通“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入学服务”热线,进城务工农民,只用拨打一个电话,就能获得在新学期将子女转入公办学校就读的详细行动指南。教育部门在接到电话转学申请后,各区会根据区域公办教育资源的分布情况,统一安排农民工子女入学。

  武汉市教育局还提出,即使有的学生交不起学杂费,学校也得先让他们注册,要确保农民工子女不因贫困而失学。(记者/从玉华)(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