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奔腾芯” 猴年抢先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7 每日新报

  张莹

  英特尔的一次常规降价又将IT领域的焦点引向了CPU市场。在刚刚发布了新款

  Prescott处理器之后,英特尔官方又宣布将P4桌面处理器的价格大幅度调低,降幅在16%到33%之间。

  英特尔宣布大降价

  美国时间2月2日,英特尔对现有的奔腾4处理器进行了大降价。此次降价包括桌面级采用130纳米制程的3.2GHz、3GHz、2.8GHz(800MHzFSB)和3.06GHz、2.8GHz(533MHzFSB)。降幅最高的是P43.2GHz的处理器,每千颗处理器的出货价格从417美元降到278美元,降幅33%。另外,英特尔高端移动P4处理器也下调了价格,降幅最高达32%。

  业界认为,英特尔此举意在应对AMD去年推出的64位芯片。有分析师预计,Prescott的定价可能非常具有吸引力,将对

  AMD公司产品带来压力。

  对于英特尔的降价动作,AMD称,也将于本周下调其芯片价格。但AMD中国公司公关部人员并未透露具体的降价计划。

  市场反应并不明显

  尽管英特尔下调了P4处理器的价格,但并没有在市场和消费者中引起太大的反响。

  天津鞍山西道科贸街的CPU代理商表示,降价目前还没有体现在市场上。多数厂商的现有产品都是库存产品,距离降价还需一段时间。另外,此次在英特尔降价表中的许多产品并非目前的主流产品,因此市场上并不会出现大幅降价的现象。

  北京中关村电子市场的消息显示,

  P42.8G以上的CPU有一定程度下调,但与英特尔官方发布的数据相比仍然偏高。

  P43.06G由原来的3000元调至2160元,但仍高出官方的218美元,这是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款,其它2.8GHZ以上CPU的价格波动相对较平。而面对2.8GHZ以上CPU的降价,2.8GHZ以下的产品较年前相比反而有了一定的上升,甚至处于缺货状态,备受关爱的

  P42.6C上浮了近30元。

  PC能否跟风降价

  尽管英特尔处理器大幅降价,但这种降价速度却不能快速体现在PC整机上。

  利盟电脑总经理王伟认为,英特尔此次降价的处理器属于中高端产品,而对于一般用户而言,P42.6G、P42.4G已经足够。虽然次此下调的2.8GHZ以上的处理器有更高的优势,但对普通用户来说没有太多的意义。因此,这种降价近期内不会体现在整机上。

  清华同方商用产品部总经理马江伟则表示,一般硬件厂商配合英特尔降价都采取配置升级的方式,电脑整机很难体现出像CPU那样大幅的降价现象。

  新报记者张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