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派人马再登艰难沟通之旅 美却要等“大选”结果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由陈水扁的顾问彭明敏以及台湾“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召集人章孝严分别带领的两个“高级代表团”4日开始在华盛顿访问。彭明敏对凤凰卫视表示,美台在“公投”问题上的分歧仍然存在,需要继续沟通。

  由彭明敏负责的“代表团”在华府期间会拜访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的全国委员会,与美国政府官员约见,参加一年一度的全美早餐祈祷会,会见国会议员及走访智库。彭明敏认
同有关台湾“公投”的问题美台之间仍然存在分歧,双方需要继续沟通。

  台湾“总统府资政”彭明敏说,“每个国家或地区有它自己的立场和利害关系。所以‘公投’还在继续沟通。我想不是那么严重的歧见。”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要成员黑格表示,保持台海地区的稳定是美国最先考虑的利益所在。黑格说,“台海地区的稳定当然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众院台湾小组主席韦克斯勒周三因公务取消了与“代表团”共进午餐,只是匆匆打个招呼就离开。他表示,台湾小组的工作将等到台湾“大选”结束后再做确定。美国众院台湾小组主席韦克斯勒说,“希望(今年)我们的工作会雄心勃勃。当然我们要等待台湾选举的结果。”

  此外,熟悉台湾对美工作的“高级官员”高英茂就台湾“驻美代表”程建人提出辞呈一事表示,他预计程建人在“大选”之前不会离任。

  由章孝严负责的“代表团”除了与美国政府官员会晤之外还约见了著名的学者李洁明、蓝普顿和一些国会议员。他们在5号将会见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东亚小组主席利奇。(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