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今明持续5-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广州今明持续5-8℃

  红色寒冷信号仍生效,阴雨连绵市民需防雨防感冒

  本报讯(记者羊华 通讯员林良勋)虽然昨日立春,但广州的气温却一直在5-8℃之间徘徊,寒冷将市民紧紧包围,让人难以体会到春的气息。而今天是元宵节,低温阴雨天气
仍将困扰羊城市民,防寒保暖工作不能放松。

  从前天下午开始,广州就悬挂了红色寒冷信号,但昨日一大早出门的市民看着天空没有飘雨,天色似乎还较亮堂,不禁有些窃喜:立春日到了,难道冷空气应时而走了,雨水知趣地停住脚步了?其实,雨水只是暂停了极短的一段时间,到上午9时半左右,全城又开始飘起小雨来,让一些一早出门未带雨具的市民躲避不及。记者见到,有的市民甚至只好拿出个塑料袋套到头上,以遮挡风雨。

  而随着雨水一阵阵地下,三四级的北风一阵阵地吹,广州昨日白天的气温也不断下降,直到下午4时雨水暂停后,气温才开始缓慢回升。气象资料显示,昨日凌晨2时,广州气温为7.4℃;到早上8时,降到6℃;上午11时,再降到5.9℃;而到下午2时,又再降到了5.8℃。下午4时,雨水暂停后,气温回升到了6℃。不过,到了17时前后的下班时分,雨水又再度飘洒,难怪市民反映昨日白天的天气是一阵冷过一阵。

  气象专家指出,其实,立春是进入春天的标志只是天文学上的含义。进入春季的气候学标准是上半年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升到10℃以上。此次冷空气使广州气温骤降,广州市区3日的日平均气温仅有8.9℃,而昨日的平均气温则更低了。专家还预计,今天至后天,广州仍以阴雨低温天气为主,今明的最低温都将在5℃左右,市民仍要继续忍受寒冷的袭击,对防寒措施不能大意。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气温的骤降,一些市民都反映有喉痛、咳嗽等感冒现象,因此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在面对此次连续的低温阴雨天气时,要为自己做好充分的保暖措施,如出行多穿衣裳,带上雨伞;晚上盖好被子,以防着凉。而对于家中的小孩和老人,尤其要多关心,助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多吃保暖的食品,以防感冒袭击。

  据悉,广州的具体天气情况是:今日白天为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5-8℃之间,相对湿度在60%-95%之间,吹和缓偏北风;今晚到明日,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5-8℃之间,相对湿度在55%-90%之间,吹轻微偏北风。

  本栏目气象信息由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提供

  感冒指数

  今日3级,温度低且空气湿度较大,易发生感冒,请注意适当增减衣服,加强自我防护避免感冒。

  穿衣指数

  早、晚7级,适合穿厚毛衣、羊毛裤;中午6级,适合穿毛衣、西服套装。

  空气污染指数

  今日1级,空气质量优,降水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可在室外正常活动。

  晨练指数

  今日4级,有雨,风力稍大,气温低,请避免户外晨练,建议在室内做适当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