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引入“青春健康”国际合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叶佳雯

  从明年起,一项名为“促进中国青少年生殖健康”国际合作项目(简称“青春健康”项目)将在闸北区所有的中学正 式实施。这也是该项目在全市青少年中推广的前奏。

  据闸北区教育局介绍,三年前,“青春健康”项目已经在闸北区风华中学、上大市北
附中、彭浦四中先期试行。试行 前,彭浦四中曾对初一和初中预备班共315名同学进行的问卷调查发现,71.4%的初一同学对青春期性知识几乎一无所 知,而其中一半学生已开始出现第二性征。但经过施行,效果良好。学校的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工作已经有所突破,大部分学生 们已经掌握了“如何防止性骚扰”、“如何避孕”生殖健康知识。因此闸北区决定将该项目向全区推广。

  据了解,“青春健康”国际合作项目是中国计生协与美国适宜卫生技术组织签订的合作项目,其目标是改善中国10 -24岁青少年和未婚青年的性与生殖健康状况,增强青少年自尊、自信、积极的性别平等和基本权利意识,以及安全、健康 、负责任的性与生殖健康行为能力;促进青少年获取和利用他们乐于接受的性与生殖健康服务和咨询。项目总投入734万美 元(其中中国计生协执行400万美元),上海是全国12个省市实施重点之一,项目时间为5年。

  记者从上海市计生协了解到,除闸北区外,“青春健康”项目已经在浦东新区的部分学校试点,后来又扩展到静安、 长宁、松江地区。在这些试点区域取得经验后,该项目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通过项目的实施,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出一条比 较适合青少年现状的科学教学方法,以使上海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更有效地开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