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政府奖学金今年始设普通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1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从今年开始设立省政府奖学金,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 于资助我省普通高校就读的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据了解,我省现有各类普通高校在校学生42万人,其中经济困难学生10万人,特困生4万人,而其中又有相当一 部分是品学兼优学生。随着高校进一步扩招,特困生比例还会进
一步增加。2002年4月,财政部、教育部设立了“国家奖 学金”,奖励和资助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由于我省经济困难学生较多,而国 家奖学金奖励面太小,许多大学生得不到奖励和资助。为配合“国家奖学金”实施,省政府决定设立省政府奖学金,加大对家 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的资助力度。(卿永锋 王震)

  新闻链接:最大一笔助学基金资助民工子弟

  本报讯 湖南150万进城农民工子弟今后将分享到希望工程更丰沛的阳光雨露。昨日,一笔总额高达5000万 元公益基金已经启动,专项援助特困民工孩子完成学业。据悉,这是湖南希望工程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个助学基金项目。

  总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的“嘉里粮油中国公益基金”由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基金会合作设立,这 是中国希望工程的首个进城农民工子弟专项助学基金。据悉,该基金将由中国青基金会进行专账管理。从2004-2008 年的5年内,该基金将用于资助5万人次农民工子女上学。其中,湖南150万进城农民工子弟中品学兼优的孩子,将成为该 基金优先资助对象。(本报记者李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