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选科方案出台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 与去年的情形大相径庭,今年招生部门公布各高校在江苏招生的选考科目要求后,在中学和考生中波澜不兴。

  南京一中校长吴晓茅分析说,首先,是因为去年底江苏省就明确2004年高考“3+2”方案稳定不变,快报还披露了部分招生高校选科将放宽的消息,对学校和考生而言,现在公布的选科方案显得毫无悬念。因为,各高校方案没什么变化,少数高校还放宽了要求,这对考
生今后选报志愿没什么影响。还有一个原因,多数学校今年的考生早在高二时就参照去年各高校的选科要求选择了不同学科组合班级,适应面较宽。

  其实,就连高校对选科也保持低调,多数学校并不希望因为限科挡住了考生,所以能宽则宽。譬如南京高校中,南大52个招生专业中,备选科目达五六科的有17个;东大69个专业选考政治、历史、物理、化学4科的有13个。南理工和南中医大、南师大、气象学院、南工大、工程学院等校均不作限制。还有一种现象说明高校并不在意选科,这次包括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在内,约有逾200所外省院校尚未上报2004年选科方案,不难判断,它们认为选科要求考生已心知肚明,毋庸赘言。

  金陵中学一名高三学生的话很有代表性:即使高校限科再严,如果你能在高考中取得高分,一切都会迎刃而解。所以,当务之急是抓好复习备考。

  作者:记者 彭亚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