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航班扎堆儿延误乘客5日游成4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11 都市快报

  律师:打起官司并不划算

  记者钟坚

  这两天来,不论白天黑夜,温州永强机场候机大厅投诉值班室“人气很旺”,“现在还算好的,前一段时间,有几次现场才混乱得厉害呢!”值班室一位女士苦笑着说。

  春运开始以来,一些经停温州的航班频频误点,“让旅客苦等五六个小时也很常见,”经常出差的乘客郑先生称,“出远门办事,飞机一误点,心情一下子就会恶劣起来,哪里做得好事情呀。”

  航班延误如家常便饭

  据介绍,春节期间,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途经温州的不少航班都有类似问题。温州人张先生买了农历正月初二晚上8时许温州飞往哈尔滨的机票,可当他准时来到机场候机处时,却被告知航班误点。张先生以及其他旅客在机场一直等到当天晚上11时45分,才登上飞往哈尔滨的航班。有人特意对航班的延误情况作了一番调查,据称,航班号为8584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加班航班,从1月11日到2月1日,几乎未准点起飞过。1月15日,计划起飞时间是当天晚上11时15分,而实际起飞时间为次日凌晨1时17分;1月20日,航班起飞时间从原来的晚10时40分,被拖延到次日零时43分;最近几天,该次航班误点也都在半小时至1个小时间。

  据了解,年初九,永强机场还出现一起因航班延误引起的乘客大规模投诉事件,当时一位沈阳籍乘客的情绪很激动,现场混乱,持续时间比较长。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温州办事处经理马文涛证实了以上事实。据他分析,航班延误可能与春运期间运力调配频繁,临时加班次过多,导致信息交流不准确有关。旅游计划被迫缩水频率很高的航班延误,更多害惨了春节出游的游客。沈先生正月初二参加新世纪旅行社组织的北京5日游,坐当晚11点多由温州到天津的航班。但到了晚12点还没见到飞机的影子,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40分,张先生一行人才登上了飞机,“5日游变成4日游。”

  在温州某机关单位上班的金女士和曹女士与几个同事及孩子参加温州中旅组织的昆明6日游。旅行社给他们的是东方航空公司1月23日晚上6时10分到昆明的机票,但当晚一直等到10时10分才登上飞机。“还是东航的航班,从昆明返回时延误时间更长。”金女士说,机票上写明时间是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晚上9时20分,一直等到次日凌晨2时15分,他们才登上飞机。

  打官司挺难

  航班频频误点,令一些旅行社也叫苦不迭。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有5起旅客投诉事件,都是飞机延误引起。“航班延误后,为维护旅行社声誉,他们又得额外为旅客提供住宿等其他一些服务,增加了负担。”

  在采访中,不少情绪过激的乘客向记者表示,不仅要讨个说法,而且要向航空公司索赔。不过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忽少宏律师表示,因航班延误索赔的诉案,一般依据合同运输法等法规,直接损失可能获支持,但索赔间接损失则面临取证繁琐、过程漫长等困难,即使有这个耐心,最后得到法院的支持很少。而且“从经济成本上算,打这种官司划不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