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的提案观察百姓生活入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11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马恩

  都市快报讯昨天,宁波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进入第二天,又有不少委员的提案递交到大会提案组。今年提案的显著特点是对老百姓的生活观察入微,提案内容与生活密切相关。

  公厕要设老弱病残专座

  民建朱红委员在提案中提出,宁波市自实行免费公厕后,在市民中赢得了较好的口碑,但有一处还可以做得更好,就是老年人和一些病残人员仍有不方便的地方,因公厕顾全到卫生和公共场所的关系,基本上全部采用蹲式。但老年人和残疾人下蹲就有点困难。她建议,今后在新建和改造城市公厕时,是否可以考虑在每个公厕里另辟一两个坐式位。并同公交车一样标上醒目的老弱病残专座标记,在小便处也可考虑在靠墙部位设一两个扶手。同时对坐式马桶更要加强清洁打扫工作,保证入厕洁爽、舒适。

  尽快建立突发性传染病医院大楼

  医卫系统的应豪委员在提案中讲,我们刚刚经历了非典的考验,又要开始面对禽流感。针对世界性的传染疾病,加强宁波市传染病医院的建设迫在眉睫。

  他建议,就地改造宁波市传染病医院。现在的宁波市传染病医院是1981年建造的,经过20多年来不断建设改造。四周已形成自然防护带,在排污和医院环境方面很有优势,所以在原址上建造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目前宁波市传染病医院有病床310张,以收治肝炎为主,目前已呈饱和状态。若遇到较大疫情则难以应对。面对非典防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其他突发传染病如艾滋病,建造新的传染病住院大楼是非常必要的。

  尽快解决居民小区车库无序出租的问题

  民革李圣文委员在提案中说,目前小区汽车停放难的问题日益严重,摩托车、自行车放于楼道和过道的现象也很多见。这些现象的重要原因是由车库车棚的管理没有合理的规定而引起。有的住户买了车库但不停汽车而改作住房和仓库,让汽车停在小区的道路上。有的住户将车棚租给外地人作住房或店铺,造成车棚前过道堆满杂物。严重影响小区环境。

  他建议有关部门出台小区车库使用管理的规定,对居民住宅内的车库进行一次清查,希望能禁止车库出租。其次是以行政区域为单位,选择合适的地方,统一建造简易的住宅房,由区房管部门负责管理,不得出售,只允许低价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