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力部门:老百姓看灯展要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11 都市快报

  记者沈丽

  都市快报讯元宵闹花灯,这一传统的欢腾会不会因为今年用电形势严峻而被冲淡?昨天,记者从浙江省电力局了解到,尽管缺电,但是老百姓看灯展的电还是要保证的。

  据介绍,这几天,浙江省每天的电力缺口都达到了400万千瓦以上,而元宵彩灯一开,
更会加大用电缺口。浙江省电力局已经要求各地加强有序用电,并在元宵节期间,让大企业让电,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和元宵灯会用电。

  昨天是农历正月十四,温州、台州、嘉兴等地的元宵彩灯已经点亮。温州市电力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几天温州每天缺电20万千瓦,用电量直线上升,前天市区拉电线路达到180条。温州市青少年宫、温州图书馆等灯会举办单位为了保证灯会用电,向电力局打了报告,要求重点保证。记者了解到,嘉兴、台州等地的电力部门也做出了相关调整,以保证节日用电。

  据悉,元宵期间,仅仅杭州一个吴山广场的元宵亮灯,就将使广场的用电量达到平时的两倍,各地的大规模灯展必将带来用电紧张的局面。有没有一种方法既能保证节日气氛,又节约用电呢?记者询问了浙江几地灯展的主办方,他们都表示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另据记者了解,缺电比较严重的杭州放弃了举办大规模灯展,提出“小型、分散、节俭”的原则,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赏到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