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百姓明天在浙二对面开新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15 都市快报

  秦锋

  继大红鹰宝丰药店去年底在浙医一院对面开出一家3000多平方米的平价大卖场后,杭城药店再次发力,围攻医院药房。明天,老百姓大药房将在浙医二院对面开出解放路分店,经营面积1600平方米,6000多个品种,涵盖80%的医院门诊用药,并发誓“将低价进行到底”。

  作为杭城首家大型平价药店,老百姓大药房通过一年的发展,已具备扩张的能力。今年,其发展的重要思路就是“围绕医院下功夫”。这也是杭城药店经历了价格战、将利润率平均下调20%以后,为谋求更大发展空间而形成的共识。许多中小型药店早就开始一声不吭地在医院大门口抢占有利地形。据杭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不完全统计,开在医院附近的药店已有二三十家。

  事实上,卖药最多的医院在2003年就已感到来自药店的竞争压力,并采取了联合药品招标采购、整体下调药价等措施,试图缓解这份压力。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随着今年7月1日抗生素药品实行单轨制政策的临近,杭城药店迫不及待地要向医院争食这份大蛋糕,而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店开在医院门口。有些医院随行就市,也在自家门口开出药房,争取“肥水不流外人田”。

  对消费者,特别是非参保人员来说,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追求低价将是理性消费的不二法则。都市快报根据几家大医院的地理位置,简绘了医院附近的药店地图,以供市民购药参考。

  翠苑药店

  地理位置:翠苑四区,与省立同德医院隔一堵围墙。

  竞争实力:翠苑小区的药店不多,而省立同德医院周围也只有这一家药店,只有五六十平方米的小药店装修得古色古香,以经营中药为特色,专门网罗省立同德医院处方。

  大红鹰宝丰药品总汇庆春路分店

  地理位置:庆春路66号,浙医一院对面,直线距离50米。

  竞争实力:营业面积1800平方米,8000多种药品,其中针对性地准备了700多种医院门诊常用药品,且大部分为品牌药和浙江本地产药。价格上,依然走平价路线,特别是针剂比医院便宜很多,如泰能针(500mg,杭州默沙东产)为186元,医院卖237元;复方氨基酸针(18AA,天津产)为12元,医院卖41.1元等。

  华东存仁堂连锁店

  地理位置:庆春路127号,家友超市对面,往东100米即浙医一院。

  竞争实力:这是一家百年老字号药店,创于清嘉庆年间。上世纪60年代改号红星药店,1992年又恢复旧称。营业面积170平方米,经营中西成药、参茸银耳、中药配方、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2500多个品种。设有坐堂诊所,由资深医师专门诊治内科、妇科、肿瘤科等疾病。

  九洲大药房解放路泰和分店

  地理位置:解放路浙医二院正对面。

  竞争实力:泰和是杭州最早的几家私营药店之一,营业面积500平方米,4000多种药品,外加1000种医疗器械,以肿瘤类药品较齐全为特色,拥有一定数量的固定消费群。现在24小时营业,开展全天候送药服务,电话87812938、87827819。

  老百姓大药房解放路分店

  地理位置:解放路111号,浙医二院正对面,直线距离50米。

  竞争实力:营业面积1600平方米,6000多个品种,涵盖80%的医院门诊和临床用药。开业之初,已对医院药品作了对比调查,有针对性地引进了80多种心脑血管类、生物制品、肝胆类药品。对中成药和中药材采取招标采购降低进价,因而零售价会大幅下降。另外还备有1000多种医疗器械,能满足不同患者需求。据老百姓大药房初步测算,其整体药价将比医院低20%以上。

  三九清吟街店

  地理位置:清吟街90号,往北200米是浙医一院,往南350米是浙医二院。

  竞争实力:三九连锁药店是杭州较大的外来连锁药店之一,旗下有近50家门店,采取集中统一配送,药品质量和价格都有保证。清吟街店面积120平方米,有处方药900种,中成药600多种。要特别提醒的是,凭浙一、浙二医院处方来购药,均享受9.5折优惠。

  武林药店肿瘤药房

  地理位置:庆春路66号,浙医一院对面。

  竞争实力:此店?劳猩虾V琢鲆┓康那苛χС郑呛贾菽壳拔怪琢鲆┢分掷嘧钇肴囊┑曛唬话愠S靡┢吠猓褂?2000多种肿瘤治疗药品、辅助治疗药品和保健辅助食品等。该店配有较强的技术力量,全店人员均是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药师全天在岗,为顾客提供用药咨询和处方复核等服务,并实行24小时服务。

  旁白:浙医一院和二院区块已成为药家必争之地,医院在众多药店夹击之下,利用自身的地理、技术、人才等优势,也开药店,与外来户抢饭吃,如———

  大方药店

  地理位置:直大方伯52号,浙医一院东门对面。

  竞争实力:大方药店也谈不上和浙医一院竞争,其本身就是医院的三产,有60平方米,1000多种药品,其中处方药占较大比例,与其他药店相比,它有依托医院有技术、人才和服务的优势。

  环龙药店

  地理位置:解放路90号,与浙医二院一墙之隔

  竞争实力:此店也属浙医二院的三产,经营面积80平方米左右,属中小型药房,由于背靠大医院,以经营生化药品、生物制品、化学药制剂为特色,患者如有购药方面的疑问,服务员可随时和医院医生联络解决。市一医院、市中医院、省儿童医院、省妇保附近

  炽佳药房

  地理位置:体育场路538号,市中医院往西100米。

  竞争实力:现在的炽佳药房比原先要小,200平方米,2000多种药品,基本包括了日常用药,只是不卖针剂。营业时间较长,早上8点至晚上9点。

  华东张同泰连锁店

  地理位置:中山北路99号,往西300米为省儿童医院、往南500米过庆春路是省妇保、市一医院。

  竞争实力:以中医为特色,主营参茸燕窝、中药材、饮片配方等,并开展免费代煎中药、代熬阿胶、药材打粉、各类人参切片等服务,对附近医院流出的中药处方颇具吸引力。

  佐祐源药店

  地理位置:浣纱路254号,市一医院正门对面。

  竞争实力:这家去年5月份新开的药店规模并不大,只有150平方米,但“小而精”,有1500多个品种,基本上能满足消费者需求,针对医院的处方药比较多,有500多种。价格方面走平价路线,毛利率在15%左右。尽管没有针对外来处方的优惠措施,但每月仍有十几张处方进店。

  华东医药广场

  地理位置:上塘路202-208号,沿上塘路往南500米即省人民医院、市整形医院。

  竞争实力:此店堪称华东连锁药店的“旗舰店”,装潢考究,营业面积2700平方米,经营家庭保健器械、高档参茸、保健品、中药材、中药饮片、针剂等10000多种药品和医疗器械,是杭州目前品种最全的药店之一。依托华东医药庞大的生产和采购体系,最难买到的药在这里都可觅到踪迹。

  华东药店世缘连锁店

  地理位置:湖墅南路391号,方圆500米内,南边有湖墅人民医院和新华医院,往北有拱墅区人民医院。

  竞争实力:这家药店有300多平方米,经营中西成药高、中、低档全面覆盖,1400多种品种,并设有非处方药小超市。由于附近没有大型药店,世缘的地理位置还算理想。

  布衣大药房

  地理位置:凤起路凤起苑3号,市红会医院往西500米。

  竞争实力:药房二楼处方柜台前有块牌子———“布衣大药房与医院门诊常用前100种药品价格对比表”,上面密密麻麻的价格数据表明:布衣毛利率为10%,而医院平均为30%。在价格上,布衣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布衣大药房每天都能收到近百张医院处方,且以心血管类、糖尿病类专科处方为主。

  海王星辰庆春东路店

  地理位置:庆春东路2号,距离邵逸夫医院60米。

  竞争实力:海王星辰连锁药店刚通过GSP认证,这意味其硬件和软件条件都很过硬。庆春东路店只有80平方米,但品种比较齐,有中西成药、保健品、个人护理品、家庭健康用品、生活便利品等800多种,其中处方药有246种,非处方药540种。

  华东药店清泰??

  地理位置:清泰街366号,马路对面即是市三医院。

  竞争实力:清泰连锁店是杭州第一批开架式药店,经营面积300多平方米,有近2000种药品,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周围小区居民的认可。药店还与民政部门合作,每月给指定的残疾人赠送20元的药品。

  海王星辰清泰街店

  地理位置:清泰街470号,与市三医院一街之隔。

  竞争实力:与其他海王星辰连锁店一样,清泰街店的门面也是小而全,只有六七十平方米,近千种常用药,走的是健康药房路线,售后服务比较好。由于城南没有大型平价药店,又与市三医院临近,所以它在清泰街那儿生意还算好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