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禽流感疫情不通过车船等交通工具扩散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27 北京日报

  ,确保交通畅通,确保防治禽流感的应急物资的运输。

  交通部在特急通知中,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局、委)、新疆建设兵团交通局,采取措施,严禁运输易感染活禽进出疫区和易感染禽类产品运出疫区。各客运企业、客运站要加强对旅客携带、托运的物品的检查,严禁旅客携带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乘车船出行。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一旦发现来自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要立即暂扣并请
动物检疫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

  交通部已决定成立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交通部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也要按照省级当地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建立必要的工作机制。尚未发生疫情的省区(市),要有针对性地制定禽流感应急预案。

  交通部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做好出入境汽车运输中的防疫检查工作,防止疫区禽类产品的进入,加强对来自境外疫区运输工具的消毒;各港口、客货运输站场等相关单位,要为动物检疫部门设立疫情监测点提供方便,并配合其搞好疫情监测工作。

  通知特别强调要确保交通畅通,未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任何地区、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擅自设置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不得以任何方式中断交通、破坏公路、阻断正常运输,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非疫区间健康畜禽及其产品的运输流通。

  交通部还就做好紧急物资运输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组织好充足运力,加强调度指挥,确保防治禽流感的各种医疗设备、药品、人员的及时、快速运输,保障疫情发生地区人民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为防治禽流感疫情和维护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