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日封堵南大街 市区道路怎么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33 胶东在线

  从明天开始,市区最主要的一条干道――南大街,将进行为期3个多月的半封闭和全封闭道路施工改造。有数字显示,作为烟台第一街的南大街,担负着东西向交通流量的1/2,那么――封堵南大街路该怎么走?从6日到本月底,南大街将围挡南半幅,道路一下子减少了一半;从2月底到5月底,除胜利路、西南河、海港路、大海阳和青年路5个南北路口可通行外,整个南大街从解放路至建设路东西向将全封闭施工。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做好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引导市民安全有序出行,迎接交通拥堵到来。

  中心交通限流

  施工期间,青年路以东和红旗路以北区域将实行交通限流。

  自6日至5月底,停止发放小型货运车辆和单双号通行证、高峰期通行证和大型货车通行证,施工车辆的证件也将严格发放。从3月1日至5月31日,每天700—1900,在环山路—通世路—红旗路以北、大海阳路以东、北马路以南(含以上道路)区域,各类货运车辆将被禁止通行。

  交警部门称,管制期内的特定时段,如,4月份的北方旅游交易会等大型活动等,将根据交通压力状况采取临时措施。比如对通行市中心区的小型客车(公交车和出租车除外)实行单双号管制规定等。

  外围交通分流

  为了不出现严重交通堵塞,车辆在未进入市区之际,都将被指挥到外环道路。

  在6日至5月底期间,市区入口处将安排上执勤民警,指挥过境车辆和集疏港车辆,禁止进入市区,绕行外环道路。轸格庄、初黄路、凤凰城路口、东郊立交桥、机场路与连城路、绕城高速公路、红旗路交叉路口、新桥西路口、发电厂立交桥、环海路与青年路北口都将设交警把守。

  看标志听指挥

  交警部门提醒,在这期间,驾驶员一定要多加注意交警部门设置的路标和临时信号灯等,并自觉听从执勤交警的指挥。交通科工作人员认为,只要听从指挥,有序行驶,就不必担心发生堵塞。

  目前,60多面施工和指路标志已经制作完毕,将摆放到相关路段,为驾驶员引路。在连城路与观海路、机场路交叉口、化工路与只楚路、幸福南路交叉口、环海路与幸福南路交叉口、芝罘屯路与新桥西路交叉口,将设置大货车入市、过境和入港等指示标志,引导集疏港和过境车辆行走外环道路,减轻市区压力。

  在施工区域周边,也将设置施工和指路标志,指示车辆通行。在原来没有信号灯的地点,设立5个临时红绿灯。南大街上再摆放800多个锥形孔,规范车辆行走路线。

  根据预计,主干道堵住,车流必将流向支道及南大街南北侧的小街小巷,如南洪街、北大街、市府街、华茂街、西大街、前进路等。交警部门暂时取消了路段上的临时停车场,与城管部门联手,对占路摊点、店外经营和违章停车等,进行了清理整顿。民警还将延长执勤时间,并分布到施工点、段和交通流量增加及小路口指挥交通。交警部门呼吁,请广大沿街单位和经营业户能自觉配合,千万不要乱摆放货物,并把门前车辆停放整齐。(赵忠民曹杰方春明) 责任编辑:孙玲姿 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