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来员工节后返岗率高 石狮企业老板不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3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石狮总商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市企业员工度完春节假期后,大约17万余名外来员工重返生产岗位,占去年全市登记在册的20万余名外来员工的80%以上。这一数据表明,今年该市绝大部分企业老板不用再为招工发愁。

  据介绍,不同企业的返岗率也有差别。如大堡工业区以及蚶江镇部分漂染企业,有的工人返岗率已达95%以上,个别企业甚至达到或超过100%。但也有少数企业返岗率在30%以
下,个别企业甚至重现“招不到工”的现象。

  诚信度是员工返岗的“一道坎”

  昨日,位于大堡工业区的某染整企业蔡老板对记者说,去年他的企业还只有800多名工人。今年春节一过,他打算扩大再生产,刚一打出招工广告,“呼啦啦”一下子就来了两三百人。现在,1000多名工人已开始正式上班。

  据这位蔡老板讲,去年,石狮市政府提出“诚信石狮”的口号,对于“善待外来工,提高诚信度”起到很大作用。而他的企业这些年一直“规规矩矩”,绝不拖欠工人一分钱工资。现在这种局面,就是工人对企业讲“诚信”的“报答”。

  政府为企业猛“敲边鼓”

  至昨日,春节过后短短的十来天,该市有关部门已连续举行了两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劳动力市场自正月初二开门后就一直没有关过,总数近3万的岗位向外来人员“敞开”;政府先后组织用工企业远赴江西景德镇、福建连城、南平等地招工,招到的数千名工人现已基本到岗。

  据石狮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继续坚持“走出去,变被动为主动”的策略,一方面制定并实施更多“善待外来工”的政策和措施,改善用工环境;另一方面,他们除了“组队”赴外地招工外,还采取与外地外省“联合办学”的方式,就地培训熟练员工,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石狮务工就业。

  (本报记者 陈德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