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性肿瘤疾病成第一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39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记者 丛立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记者丛立报道:记者昨天从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2003年该市女性死亡率低于男性,平均寿命高于男性,命丧恶性肿瘤疾病的市民居首位。

  据该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治科吕科长介绍,他们是根据锦州市凌河区和古塔区居民的《居民医学死亡证明书》进行死亡监测的。结果表明,2003年居民死亡率为4.45‰,其中男
性死亡率为5.10‰,女性死亡率为3.81‰,女性平均寿命77.47岁,高出男性平均寿命4.17岁。

  在致人死亡的10种原因中,恶性肿瘤疾病排在第一位,占死亡人数的23.79%,紧随其后的是脑血管疾病(22.79%)和心脏疾病(22.76%)。呼吸系统疾病,损伤和中毒疾病,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和其他疾病分列第四至十位。

  吕科长告诉记者,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都属于慢性非传染病,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往往导致此类疾病的形成,像饱餐和酗酒就会增加心脏负担。她建议市民在合理膳食的基础上,适量进行身体锻炼,同时调整好生活的心态。(END)

  作者:记者 丛立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