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支招打爆 商报热线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39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于贺新 记者朱忠鹤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实习生于贺新、记者朱忠鹤报道:昨天,本报以《请市民支个招,别让灯笼再丢》为题,报道了锦州市春节亮化的灯笼常被“黑手”市民盗走一事,并呼吁市民想出灯笼防丢的招数。结果,昨天接二连三的“支招”电话几乎将本报的新闻热线3162627打爆。

  昨天早上8点钟刚过,一赵姓市民第一个将电话打到本报。他说,现在大街上的灯笼都
比较适合挂在市民家中。他的主意是:在春节亮化中,尽量使用一些造型怪异的灯笼,而且,还要在灯笼表面印上“锦州市政”、“春节亮化”等字样,这样就会让那些对灯笼“心怀不轨”的人却步,因为即使偷了这样的灯笼,挂在自己家里也不会合适。还有几位市民的“招数”与赵姓市民的不谋而合。

  一姓卢的先生建议,春节亮化工程应该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在所有悬挂的灯笼上,都印上漂亮的商家广告。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政府的资金投入,另一方面,哪个市民也不会把写满广告词的灯笼挂在家里迎春节。

  该市的杨姓市民供出自己的“招数”:就近就地、有偿承包。即在进行亮化的每个街路附近,都找一负责看管灯笼的市民。然后定下协议——如果该市民负责的路段没有灯笼丢失,则奖给一定数额的奖金;而出现了丢失情况,这笔奖金就被取消。(END)

  作者:于贺新 记者朱忠鹤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