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金融业增加值连续十年占GDP超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44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前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传来消息,去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全市金融继续保持了稳健运行的态势:上海金融业增加值达到629亿元,同比增长7.6%,占全市GDP的比重连续第十年超过10%,绝对值在全国各省市中排第一。金融市场功能进一步拓展,规模稳定扩大。

  据解放日报报道,去年,全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73万亿元
、1.3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8%、24.4%。银行间同业拆借和债券市场成交17.2万亿元,同比增长44.25%;上海证券交易所有价证券累计成交8.28万亿元,同比增长71%,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7%;上海期货交易所累计成交6.05亿元,同比增长269%,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6%;外汇市场成交1511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日均成交量6.02亿美元,同比增长54.26%;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金额达到245亿元;全市保费收入289.9亿元,同比增长22.02%,保险深度(4.65%)、密度(2158元)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金融发展环境不断改善,金融资源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截至去年底,上海金融机构总数达到423家,比2002年增加了77家。外资金融机构及外资金融机构管理功能继续向上海集中。至去年末,在沪经营性外资及中外合资金融机构达到90家。

  据悉,今年是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关键一年。今年上海金融系统工作将着重于三方面:即加快金融资源集聚、完善和发展各类要素市场和优化金融发展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