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用电紧张超过去年夏季高峰 全城动员战电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44 浙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伟华 记者 张帆) 2月3日凌晨0∶30,浙江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紧急命令杭州拉限负荷30万千瓦,当晚,杭州电网有149条线路停电过夜。杭州市电力局调度中心主任邱伟成说,杭州已经至少3年没有出现半夜拉电了,用电的紧张已经超过去年夏季高峰。

  从前天开始,杭州用电再次告急,为了让老百姓回家能用上电,杭州市政府大楼带
头将整幢大楼的空调都关停了。为了能有效控制用电负荷,从今年起,杭州将有3000家重点企业陆续安装电力负控装置,如果在规定时段超负荷用电,负控装置会自动给出警告并远程传输给相关部门。在元宵节后,杭州的所有广告用霓虹灯、灯箱、“亮灯工程”一律不亮。有关方面要求在杭的党政机关也要停用空调。

  由于拉电,杭州很多主要路口的红绿灯都没了“颜色”。为此,杭州市政府要求,全杭州市的红绿灯必须接入附近的单位,形成双路供电,如果一路被拉,还有一路可以保障供电。杭州市交警支队表示,目前各区的红绿灯都在进行这项施工,2月底前能够完成。

  自力更生成了一些企业应对电荒的积极办法,杭州市政府也积极鼓励企业自备发电。2月2日,《在杭工商企事业单位自备发电机管理办法》正式出台,由政府出资补贴企事业单位自行发电。《办法》规定,凡是杭州地区(不含萧山、余杭区)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年销售收入在500万以上的商贸零售企业和年销售收入在2000万以上的商贸批发企业,在2003年7月1日之后新购置自备发电机,单机容量在50千瓦及以上的,将获得同级财政给予的每千瓦300元的资助,同时每自行发一度电也将得到0.12元的资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