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射箭队广西武鸣选秀 八桂子弟尚年轻未能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4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5日讯(记者韦敬鹏)参加雅典奥运射箭项目比赛的国手,最终名单的确定将在广西武鸣体育训练基地揭晓。目前,国家射箭队在武鸣的集训,已经进行了将近两个月时间。谁究竟能够最后脱颖而出呢?2月4日,记者就此特意采访了国家射箭队领队孟凡爱。

  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之一的射箭,并不是中国奥运军团的传统强项,一直以来都是韩
国人的天下。不过,国家射箭队此次囤兵武鸣集训的如火如荼阵势,充分体现了志在雅典奥运有所作为、不让韩国“专美”的决心。

  4日,国家射箭队领队孟凡爱介绍说,雅典奥运中国射箭队的入场券一共有5张,男队是两个名额,女队三个。本集训大名单一共有24名,男女各12人。选拔赛为期3个月,从2003年11月30日至2004年3月28日。在此期间,即使是传统节日的春节,国家射箭队集训成员也只是大年初一放了一天假而已,其他时间全扑在奥运选拔赛上。

  对于选拔的程序,孟领队介绍说,选拔赛要经过5个阶段,男女总成绩前6名的选手,还需重新进行角逐,最终才能确定。“可以说,选拔赛是非常残酷的,就目前成绩来看,究竟谁能够去雅典奥运会,还看不出来。不过,通过选拔赛圈定的选手,肯定是万里挑一的‘神射手’。”

  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发现,与以往相比,此次国家射箭队武鸣集训的24人名单里,没有一位广西籍的选手入围。对此,孟凡爱领队说,在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中,有两名广西的选手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是由于这两名队员尚年轻,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经过慎重考虑还是放弃了。

  孟领队记忆犹新地提到了广西籍的著名国手黄忠胜,认为他是非常不错的选手。“广西没有选手入选,并不能说明广西的射箭水平出现青黄不接或者是水平下降,其实这只是一个阶段性,在体育范畴内非常正常。”孟凡爱说。

  责编:蒙卫芝 袁婵翠(实习)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韦敬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