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联合早报:台湾上演污烟瘴气“选举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57 中国新闻网

  台湾艺人张小燕说:“台湾的新闻比综艺节目还精彩。”看看台湾独特的政治生态环境,一个外逃富商从海外发的传真信件,就可以以让全岛掀起另一波浪潮,朝野辩得天翻地覆。

  陈由豪称曾经给民进党政治献金,“总统府”马上极力否认。台湾这种现象,是所谓“社会制度落后,政治开放超前”的必然结果。

  在台湾,为何政治人物一听到政治献金便敏感?因为缺乏一套正常的操作程序,太多不清不楚的灰色地代。

  台湾电视新闻说:“总统大选”剩下“区区”40多天。台湾的政治辩论,真可用老太婆的缠脚布来比喻,它的“真理”越辩越模糊。

  一个荒谬的判决,不足以拖跨司法制度,但一个不明智的投选,结果可能万劫不复。

  “有这么严重吗?”这是台湾流行的口头禅。的确也反映了当地人心态,认为天塌不下来。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擅长用市场语言,他那句:“安啦!”多么生动地让台湾人有恃无恐,认为:“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那么,且让我这庸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吧。

  显然民进党一直努力为“台独”铺路,搞“公投法”便是掩耳盗铃伎俩,不断地挖空心思,不是想如何将台湾治理得更好(能力也有限),而是如何带领台湾远走高飞。然而民意并非是奔向彩虹的不二法门,关键时刻需要的是真正的智者的引导,可惜宝岛上的智者“曲高和寡”。

  被“民主”冲昏了头的台湾,政治游戏极尽手段权谋,有如商场上奸商横行,在一片混浊中,媒体可以是一盏明灯。台湾电视节目频频上镜的皆能言善道,不过也有混水摸鱼之辈,尽说似是而非的谬论;连投废票也变成一项运动。

  上届“选举”时,权谋高手李登辉躲在国民党里帮民进党上台,用兴票案拉宋楚瑜下马,这次民进党如法炮制,虚拟悬疑布阵再度出击,抄党产抄家产,这是兴票案另类版本,目的是捞选票,不是为清廉政治斗争。

  这种污烟瘴气的选举戏,竟然要持续超过三个月之久,怎不叫台湾太沉重?

  来源: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作者:翁德生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