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宣布对我国熨衣板征收最高153%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亦乐)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独家获悉,美国商务部刚刚作出初裁,对来自中国的熨衣板生产企业征收7.66%至153.76%不等的倾销税率,不应诉的企业统一按最高税率153.76%计算。该初裁结果已知会有关代理律师,并将于本周内正式公布。

  去年6月30日,美国家庭用品国际有限公司(HOME PRODUCTS INTERNATIONAL INC)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立式金属熨衣板提起反倾销调查。原告
状告声称中国的倾销幅度为61%—82%,提出的替代国为印度。其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初步裁决:由于原产于中国、在美国市场以低于公平价格销售的熨衣板及部件的进口,美国产业受到了实质性损害的威胁。如果中国熨衣板生产企业被征收如此高额的倾销税率,事实上将失去美国市场。

  此次反倾销调查,广东企业首当其冲,涉案企业中近半数为广东企业,其中5家生产企业更全部位于广东。在美国方面规定的申诉期限内,涉案的5家广东生产企业已全部应诉。美方抽查了广州“新新”和顺德“永建”两家熨衣板生产企业后,初步裁定对“新新”征收7.66%的倾销税,对“永建”征收153.76%的倾销税,其余三家应诉的企业顺德“恒业”、中山“隆成”和高明“立和”,则享受加权平均税率,都被初裁征收69.59%的倾销税。其他不应诉的企业,则统一按最高的倾销税率153.76%征收。

  对此裁定结果,除广州“新新”可以略松一口气外,其他4家企业都表示极度不满意。顺德“恒业”专门负责此事诉讼事务的叶中平先生表示:我们完全是按市场化运作的,根本不存在倾销,但现在的初裁结果对我们十分不利。“恒业”下一步将申请复议,要求作进一步的仲裁。

  根据广东省外经贸厅的介绍,广东已成为国外反倾销调查中涉案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去年以来,美国有关方面已对涉及广东省的汽车挡风玻璃、自行车、干电池、聚乙烯手提零售袋、金属熨衣板、纺织品、彩电等产品提出反倾销申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