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返校铁路客流高峰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00 江南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从铁道部获悉,目前,全国铁路已经开始预售学生返程票,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全国各大高校将从2月9日开始陆续开学。今年铁路学生客流启动较慢,春节后12天全国铁路发送学生旅客约5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3.6万人次,学生返校客流将更加集中。2月1日前,全国铁路日均发售学生票同比减少30%,但2月2日售出学生票猛增到24.6
万张,同比增长64.9%,预计2月5日后,全国高校学生返校客流将大幅增加。铁路部门将在武汉、成都、长沙、乌鲁木齐等学生出发比较集中的重点车站组织开行学生专列。

  由于学生返校客流出发地比较分散,大部分学生旅客在二等以下客运站乘车,因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对返程学生较为集中的车站,特别是票额较少的中间站,调剂好运力,预留好票额,做好学生返程票发售,保证学生旅客能够买到有座车票。

  鉴于部分院校学生优惠卡还没有发放到位,对学生购买半价火车票造成影响,铁道部要求,对已经有优惠卡的学校凭卡售票,计入全年使用次数,优惠卡没有到位的学校仍然凭学生证售票,同时,要求铁路客运部门做好使用学生优惠卡有关事宜的宣传解释,确保节后学生运输平稳有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