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张琦张瑾李茗刘寅朱彦见习记者陶喜年)2月3日至4日,市长孙清云等有关领导分头深入禽流感防治一线检查工作,落实防治禽流感的措施,严防疫情的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2月3日上午,市长孙清云陪同省委副书记杨永茂检查长安区禽流感疫区防治情况时,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扑杀和控制工作,防止禽流感的传播。

  孙清云详细听取了长安区关于禽流感防治情况汇报,深入禽流感疫区高望堆村和东兆余村,现场检查了禽类扑杀处理情况、防止传播的控制情况以及群众的思想动态。孙清云说,对高致病性禽流感要有足够的重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采用先进的控制和监测手段,要控制好疫区内人流和车流,防止禽流感的扩散,尤其是不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人的感染。在防治和控制禽流感的工作中,要对全市家禽进行强制性免疫,要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在扑杀鸡、鸭等禽类的过程中,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得到群众的支持,并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群众合理补偿。

  市委副书记李洪峰到临潼、阎良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李洪峰深入养鸡场详细检查了防疫情况,他要求借鉴抗非斗争的经验,迅速建立起领导指挥系统、防治体系和监控网络,严防禽流感发生和流入。要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家禽接种疫苗工作,搞好鸡舍和农户的环境卫生,打胜防治禽流感这场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焦安发到高陵县检查指导禽流感防治工作。高陵县是全国闻名的养鸡大县,全县共有家禽134.8万只,养鸡户16000户。焦安发在通远镇仁村了解禽流感防治情况,他肯定了高陵县禽流感防治工作动手早、措施得力。他要求全县积极准备疫苗,严格实行责任制,全面做好禽流感的防治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京书在莲湖区检查了禽流感防治工作,他要求对辖区逐村逐户进行检查,尽快摸清禽类养殖数量,对所有禽类实施强制免疫,保证信息畅通,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董军在灞桥区检查禽流感防治情况,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尽快成立应急小分队,全面落实防治应急预案,在全区范围内推行强制免疫,加强信息报送、随时掌握疫情,切实发挥各村组、社区监测信息员的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启文在阎良区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要求在饲养、运输、屠宰、加工等有可能造成禽流感传播的环节,扎扎实实地做好预防工作,并做好一旦发生疫情后的扑杀、掩埋、消毒等准备工作。

  市委常委、新城区区委书记千军昌深入蔬菜批发市场检查了禽流感防治工作。他要求卫生、工商、质检、公安等有关部门各负其责,严防死守,加强检疫,拓宽检查检疫的范围,特别是对飞禽类动物要逐一排查,进行强制免疫,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副市长乔征在周至县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他查看了县城农贸市场、养鸡户后说,防治工作既要依靠政府,也要发挥自身优势,大家要齐心协力做好防治工作。

  副市长杨广信到户县检查防治禽流感工作,他在大型养鸡场实地查看了生产环节的禽流感防治工作。杨广信强调,农村中人禽混居、散养情况是近几天防疫工作的重点。

  副市长李雪梅对我市碑林区的集贸市场进行了检查,她要求严格禽类宰杀、销售环节的防疫消毒工作,确保禽流感不通过销售渠道扩散到城市。

  副市长朱智生在蓝田县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他要求对禽类排泄物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对于和禽类直接接触的高危人群做好自身防护,对和长安区交界的人员流动要实行控制,彻底阻断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

  副市长黄省身在未央区检查防治禽流感工作,他查看了武警工程学院副食品基地各项预防禽流感的措施,要求做到疫情及早发现、快速处理,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