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大货江上离奇失踪 水下没发现失踪人员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04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哈尔滨2月5日电本报据黑龙江晨报道,3日,在哈市道里区群利乡四方台三环桥施工现场附近的松花江主航道冰面上,一辆为省水利四处拉运石头的解放大货车在江面上行驶时离奇失踪,车内人员及负责该路段安全巡视工作的施工指挥员均下落不明。车辆失踪后,省水利四处的工作人员在冰面上发现了一个大冰窟窿,冰窟窿四周散落着一些石头……

  “出事前,我看了他最后一眼”

  4日15时许,记者在省水利四处施工指挥部见到了失踪司机赵国华的好友王维国。他是五常市拉林镇人,与赵国华是老乡。出事前20分钟,二人开着货车曾在冰面上迎面相遇过,王维国还和赵国华打了招呼。

  据王维国介绍,3日21时30分许,他开着拉石头的货车行驶在冰面上,与赵国华驾驶的车牌号为黑A50675的解放平头大货车迎面相遇,他主动和赵国华打了招呼,示意赵国华天黑路滑,小心开车。10分钟后,当王维国将一车石头卸下按原路返回时,发现冰面上出现了一个大冰窟窿,江水溢出冰面,冰窟窿周围散落着一些石头。王国维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拨打了赵国华和负责该路段安全巡视工作的施工指挥员历夫宝的手机,但无法接通。省水利四处工作人员四处寻找后仍没有发现两人和货车的踪影,推测二人已随车辆坠入江中,于是省水利四处工作人员立即到群利乡派出所报了案。

  14时30分许,记者在该货车失踪现场看到一个20米见方的冰窟窿,清澈的江水正在汩汩流淌。

  两失踪者均不到30岁

  在此次事故中,共有两名男子失踪,一位是司机赵国华,另外一位是省水利四处负责该路段安全巡视工作的施工指挥员历夫宝。

  据省水利四处施工经理张连华介绍,失踪者为受省水利四处雇用的29岁司机赵国华和该单位28岁的施工指挥员历夫宝。历夫宝参加工作四五年了,至今还没有成家,平时在单位负责工程技术指导和监管工作。

  事发当晚,正赶上历夫宝值班,当时工地上只有两辆货车在拉运石头。据张经理讲,这批拉运石头的活是从2月1日开始的,拉运的石头主要用于松花江护岸工程。拉运石头雇用的车大多是私人的,车主为了多挣钱,叫雇来的司机贪黑干活儿。为避免出现事故,省水利四处每晚均安排了值班人员,负责对拉货车辆行驶路面进行巡视。

  打捞工作全面展开

  事故发生后,省水利四处组成了抢救小组,专门负责打捞失踪车辆和处理善后工作。今天10时许,该单位从航道局雇来的水上打捞队来到事发现场,潜水员在江中未发现坠江货车和坠江者踪迹。因坠江处水流湍急,潜水员无法在水中过久停留,打捞工作无奈延后,预计两天后会有结果。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仍发现有拉运沙土和石头的货车在冰面上穿行。据附近群众介绍,入冬以来,每天都能看到二三十辆货车在江面上行驶。

  又讯 据了解,2日,就在赵国华驾驶的解放平头大货车失踪冰面的附近,还曾经发生了一起货车坠江事故。

  2日15时许,张某驾驶的卡玛斯大货车满载一车沙土由江中沙滩向江堤附近行驶时,因为遭遇清沟,该车斜着坠入江面,机灵的司机张某跳出车窗,得以逃生。

  4日14时许,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这辆坠江的红色卡玛斯大货车尾部斜着坠入江中,车头斜靠在冰面上,10几个人正忙着打捞坠江卡玛斯。

  据卡玛斯车主王某介绍,坠江的卡玛斯大货车属自家私用车,前几日,他揽下给四方台附近一家企业拉沙土的活,可没想到,车竟坠入江中了。该车载重9吨,事发时拉了10余吨沙子。事故发生后,王某雇来打捞队,从3日10时开始对坠江卡玛斯进行打捞。据王某预计,坠江卡玛斯大货车最迟今晚或明晨即可打捞上岸,此次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万元。

  作者:李玉红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