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审议14部地方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1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靳曼 任然 陈有谋)昨日下午,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林涛向大会作了《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我省今年计划审议陕西省企业工资支付条例等14项地方性法规。

  去年我省确定了五年立法项目102项,其中经济类55项,社会类36项,人大制度及廉政建设方面的11项。同时,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全年共制订、修改和批准地方性法规24项。其中
新制订的地方性法规9项,包括劳动监察条例、城市房屋拆迁补偿管理条例以及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等。

  今年,地方立法工作仍是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点。计划全年审议14项地方性法规,如陕西省企业工资支付条例、陕西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动物防疫条例、司法案件监督条例等。本次人代会上由省人大代表任万钧提出的“1号议案”———陕西省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也将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中。同时,省人大常委会还将适时修改部分法规,并结合行政许可法的实施,做好地方性法规清理修订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开门立法”,对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法规组织立法听证。

  报告提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开展环境保护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组织代表检查评议省农业厅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重点产业开发工作;对公安基层派出所建设进行重点视察。选择一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事项或典型案件进行跟踪监督。有关委员会还安排开展对药品管理、农村土地承包、文物保护、劳动监察和法院执行工作的专项执法检查和调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